财务处召开财务治理任务落实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8-14 点击数:

为切实防范高校事业发展中的财务风险,充分发挥财务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推进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及财务治理任务落实。财务处于88日在办公楼A330室召开专题研讨会,财务处部分骨干人员参加。

财务处处长李建勇首先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及财务治理任务落实自评工作的通知》,并要求财务处全体人员会后认真研读文件,领会精神,对标工作,取得实效。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根据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总会计师杨盘华对财务治理任务落实清单和赋分说明,从完善财务治理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主动开源拓展筹资渠道、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经济活动风险管控、加快推进财会队伍建设、强化国有资产规范管理等八个方面计121项具体条目逐项一一解读。

全体财务骨干人员结合财务处职责范围和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作用,对照前期工作台账,不断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加快推进任务落实,抓紧抓实日常监管,确保 2023 年底前财务治理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研讨会由财务处副处长孙甲勇主持。

 

 

 

 

 

财务处  刘永光

审 校  李建勇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