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度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各位老师:

2024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工作已开始,即日起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操作,为了尽快享受到税收红利,请各位老师于20231231日前完成该项确认。

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分三种情形,分别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有变动需修改或作废信息;有变动需新增信息。请各位老师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进行填报。

一、 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

二、有变动,需修改或作废信息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需要修正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在填报详情界面点击“作废”或“修改”。完成后,如2024年还有其他继续享受的专项附加扣除,可点击“一键确认”完成信息提交。

三、有变动,需新增信息

可先对已有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进行确认,可参考情形一完成操作,再点击“首页→常用功能→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进行填报。

四、重要提醒

1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必须据实填报,如有虚报(误报),税务部门查实后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如发现以前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有误,务必及时修改或作废,并立刻更正当年的汇算清缴申报表,以免造成更多损失。

3.可能发生修改或作废的情况:

1)“子女教育”信息有变化。如:子女高中毕业后进入大学阶段,需要新增大学阶段具体的教育信息。

2)“赡养老人”有变化。如有老人逝世,逝世当年可继续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但次年需作废,在“一键确认”时务必注意。

3)“住房租金”的租期没有覆盖完整年度。如:2023年填报的住房租金租期是20236月至20245月,2024年仍继续租房,需新增续租合同信息。

4)“住房贷款”有变化。如:提前还贷,需修改贷款期限。

五、七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要点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