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科岗位职责

 会计核算科是学校负责各类经费会计核算的科室。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及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学校会计核算工作。

(二)协助起草与会计核算业务相关的文件及制度建设工作,制定报账流程。

(三)正确使用会计科目,熟练使用会计软件系统编制记账凭证,正确进行会计核算,确保记账凭证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摘要简明、数字准确。

(四)负责学校各类经费的会计核算,根据学校财务制度,对经费支出原始票据的完整性、合规性进行审核,保证原始凭证内容完整、手续齐备、附件齐全、合法合规、数字正确,指导报账人员正确使用和填写报账单据。

(五)严格把握资金来源渠道和开支标准,正确归集各项支出费用,为财务报表提供准确、可靠数据。

(六)负责往来款项、受托代理资产负债的发生、结算、管理工作,定期清理往来款。

(七)负责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折旧的核算工作,及时与资产处进行核对。

(八)负责与税务机关衔接,完成除个人所得税外各项涉税业务处理。

(九)严格执行学校年度预算,控制各项经费指标,防止超预算支出。

(十)负责填报与经费支出相关的面向校内外报表;负责编制财务分析报告和教育经费统计报告。

(十一)负责审核教职工教科研课题经费收支工作,并及时与教务处教研科核对;负责审核教职工离职手续的未核销借款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餐厅资金核算与对账工作。

(十三)做好账务期末结账,协助做好年度预算和决算工作。

(十四)负责日常会计业务的咨询、解释、宣传和账务查询工作。

(十五)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类财务检查、审计工作。

(十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