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工资科岗位职责


一、按照国家财政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订学校收费管理办法。

二、负责学校收费项目标准报批及公示。

三、认真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负责学校各项收费收缴的管理、统计、分析和催缴工作,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

四、负责相关收费信息的发布,做好有关收费的宣传落实工作。

五、做好学生学籍异动手续的处理,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收退费。

六、做好学生建档立卡、奖助学金、退役复学补助及其他各类补助的发放工作。

七、做好学生贷款咨询、入账、退款等工作。

八、维护学生云缴费平台的正常使用工作,确保学生能及时缴纳、查询缴费情况。

九、依据人事处提供的工资变动情况表,准确、及时地计算、编制、打印职工工资明细表、汇总表,正确进行工资分配和明细核算,确保工资核算的正确性、及时性。

十、依据人事处提供的人员变动通知,对调入、调出、离退人员以及部门变动人员情况核准后,做好工资记录的修改工作。

十一、掌握税收政策,避免违规事件的发生。做好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及网上申报工作。

十二、负责工资在册人员的生活补贴、酬金补助及其他补贴等款项的发放。

十三、负责将各种工资报表和各部门出具的工资变动及扣款依据等装订成册,妥善保管,按要求归档。

十四、负责原聊城师范学校、原聊城教育学院人员工资经费预决算和统计工作。

十五、负责办理教职工公积金支取咨询,每月公积金的变更及缴存业务,办理公积金年审。

十六、每月工资发放后准确及时传输工资数据到掌上校园系统以便教职工查询工资。

十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做好其他科室的工作。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