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参加山东省非营利性民办高等学校会计科目设置说明视频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216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非营利性民办高等学校会计科目设置说明视频培训会,财务处长李建勇、总会计师杨盘华及负责预算管理、会计核算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培训老师系统围绕《山东省非营利民办高等学校会计科目设置说明》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创新与突破及主要内容、会计科目等新旧内容有关衔接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我院进一步落实非营利民办高等学校使用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指明了方向。该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水平,开拓了视野。

培训结束后,总会计师杨盘华结合我院财务工作实际,向大家展示了我院2023年度会计科目具体设置情况,大家针对此展开了讨论。最后,财务处处长李建勇对财务处2023年工作提出了 一是,认真学习和领悟《山东省非营利民办高等学校会计科目设置说明》,规范使用会计科目;二是,做好新老账套的衔接工作;三是,在财务核算做好限定性和非限定性收入、费用的区分;四是,在会计核算中做好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摊销工作;五是,定期做好财务分析工作;六是,定期清查往来款项,加强账龄分析;七是,做好校园卡业务与中交一公司衔接工作。

会后,财务处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要求高质量做好2023年度会计核算工作。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