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缴费指南

作者: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各位家长和同学:

我校对所有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实行线上缴费的管理办法,请登录平台缴清费用。具体步骤如下:

1步:扫描二维码,关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也可用微信搜索并关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cdxdcxycwc)。

2步:点击菜单左下方的“在线缴费”。

进入登录页后,登录方式选择“证件号”,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dcxy+身份证后六位),点击“登录”;首次登录时,通过手机号获取验证码,按照要求设置新密码,点击“提交”。

第3步生源地贷款学生专用,无贷款学生跳过此步。

学生在贷款当地办理完助学贷款后,点击【助学贷款申报】-【去申报】;填写申报贷款金额,点击【下一步】;提交加盖当地公章的该学年贷款受理证明或短信验证消息图片(如下图示例);点击【提交审核】。自提交申请三个工作日之内请登录系统查询审批结果,如审核通过,账单自动减去生源地贷款金额。

说明:(1)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务必在财务处微信缴费平台【助学贷款申报模块】先进行提交,否则无法及时冲减学费。(2)务必上传加盖当地公章的该学年贷款受理证明或者短信验证消息图片,其他学年的贷款受理证明、贷款资料不予通过。(3)系统中填写的贷款金额须与贷款合同上的金额一致。4)贷款金额高于学杂费金额的,贷款冲抵顺序依次为专业注册学费、住宿费、第一学期学分学费。即贷款额度高于专业注册学费标准可以冲抵住宿费,再有余额的可冲抵第一学期学分学费,再有余额的财务处将剩余金额退还学生本人,退还时间每年1231日之前。贷款金额低于学杂费金额的,不足部分须有学生自己支付。

4步:点击“账单缴费”,“待缴费”中自动显示收费项目及金额;若无误,点击“立即支付”,按步骤完成付款即可。

5步:已缴费查询:可在“账单缴费”-“已完成”中查看学费、住宿费等缴费记录;也可在“我的”-“我的订单”-“已完成”中查看全部项目的缴费记录。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电话:0635-8520252